對於方位

我是有比較了解了

但組合相反過來做時,還是會花

 

還有我想我太執著於面對鏡子

所以當面對鏡子時,我知道croisé在哪? effacé在哪?

但如果身體向右或向左轉90度,甚至是向後轉,那我就馬上忘了要找到croisé 和 effacé的位置.....

 

昨天我也離清了一個想法

其實是我自己的錯誤想法

就是,例如右腳croisé tendue 前,那身體是面向8方位(這個沒問題)

但如果組合相反過來做,那croisé tendue 前變croisé tendue 後時,我就會想不懂了...

我之前會覺得,明明是出右腳往前,那相反就是出右腳往後,所以croisé tendue 後要換方位

這樣是錯的

我應該想的不是右邊左邊的問題

應該想的是croisé 和 effacé的問題

當我預備位置站在croisé的方位,假如是右腳在前的croisé,那tendue後,一樣還是croisé的方位,出的腳就應該是左腳往後了!

重前不在出哪一隻腳,重點在croisé就是croisé,並不會因為前後,就換來換去

嗯~~~

我也不知道這樣寫,你們懂不懂?也許我的文字表達能力不是太好>"<

 

然後昨天中級班的學姐在下課後還特別叫我去,也教了我關於croisé 和 effacé的方位問題

(昨天初初級班和中級班同時段上課~喔!舞團有2間教室啦)

她說了一個觀念是我以前不知道(或是不確定的)

就是~不管做什麼組合,不管組合一開頭第一個動作是往哪邊,預備姿一定是站croisé的方位

除非有特別說要站en face之類

為什麼?嗯.....你們不覺得站croisé人看起來比較瘦嗎?

舞者其實很自戀又很愛美的嘛~~哈哈

 

然後我說,我總是組合左邊右邊做完了,ok~

那相反過來....問題就來了(但相反過來的左邊右邊也是要練啊,總不能只練正邊的嘛)

我都要想好久,馬上要做,我做不出來,總是一直偷瞄

腦袋反應太慢

結果另一個學姐說"跟本不用想,跟本來不及想,等你想完音樂都過完了!"

那怎麼辦?

就是多練,練太少身體對組合的反應才會這麼慢

也許課後可以回想一下剛才做不出來的組合,或練一練....久了自然反應就快了!

 

講完了croisé 和 effacé

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....移動時,頭看哪裡?

看前腳的那邊!

用assemblé來做例子好了

當assemblé出右後腳,往旁擦地跳起,之後腳會在空中夾右前五位,然後落右前五位~~

這個動作時,頭要看右邊,因為最後腳是停在右前五位

反過來,assemblé出右前腳,那頭就是看左邊囉~因為最後會停在左五位啊!

這個觀念,竟然是在做組合時,旁邊的國中妹妹A在問她隔壁也是國中的妹妹B時,B回答A被我聽到的

唉唉唉~~~看看!連國中生都知道的觀念.....

好吧,我只能想成,反正現在我聽到了,也學到了,以後就不會搞的一團亂了

 

再來最後,是我自己的問題.....

轉方位時,重心不會改變,一直是在支撐腳,而且,轉時,是用腳掌轉,腳跟會微微離地

但我總是重心會跑掉,變成二腳中間,或是變成用腳跟在轉

這都是錯的!

為什麼用腳掌會這麼難轉?因為我的身體提的不夠高,垂垂的,所以就重重的,轉不動

 

嗯.....

我發現,我的所有老師(目前有3個^^")都一直很認真很努力的在糾正我身體不肯往上提高的問題!!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eggy 的頭像
Peggy

珮。語錄

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